为你褪下霉菌性阴道炎的外衣

2009-11-03 15:57:35 来源:医生在线

  霉菌性阴道炎是妇科炎症中常见的一种炎症,在医学上,霉菌性阴道炎属于性传播性疾病之中的一种,然而,除了性的传染途径,还有不少其他原因。

  一、病因

  有一项研究:在健康女性中进行检查,其中将近半数的人检出霉菌,这些霉菌在阴道中静静地寄居,却并不引发疾病,因为阴道环境本身的平衡状态,和自净功能——正常情况下,阴道中有大量乳酸杆菌,保持一定的酸度,pH值小于4,同时,还有十几种细菌共栖共生,彼此制约,和谐共处,就如同一个秩序井然的小社会。

  可是,有不少原因,会打破这种平静,于是,种种问题随之而来。例如: 

  1、怀孕期间

  由于身体里雌性激素水平增高,阴道中的细胞制造糖原增加,致使整个阴道环境酸度增加,霉菌找到了适宜的生存环境,开始大量繁殖。怀孕3个月之后,是容易发生霉菌性阴道炎的时期。

  2、患糖尿病

  因为血液中含有很多的糖分,阴道环境偏酸,霉菌性阴道炎的发病率也相当高。[-hzh-]

  3、不适当地使用抗生素

  抗生素的付作用之一就是破坏体内细菌群落的平衡。美国有一项调查:使用一种强力抗菌素超过一周,女性中有近一半的人发生霉菌感染。

  4、更加普遍的一种:常常使用洗液

  关于洗液,生产厂家总是在香味、添加剂上下工夫。其实,不少医生认为,这并不重要,较理想的洗液,应符合人体自然状态和酸碱平衡的“生理性洗液”,但目前非常难做到这一点。

  即便洗液有一定的酸度,例如pH值为5,相对于阴道环境依旧是偏碱性的,这样反而会破坏阴道内环境的平衡,增加患病机会。

  二、症状:自觉外阴及阴道内奇痒。

  此时,性生活不啻为一种折磨,因为在炎症的状态下,阴道的皮肤很薄,分泌减少,非常干涩疼痛,而且极容易就破裂了,严重的还会有轻微出血。

  小编 :预防妇科炎症 端正生活习惯   白领女性腰痛酸不可忽视(图)

  遇到这种情况,不少女人会先自己想办法,擦啦,洗啦,忍啦。实在忍无可忍才去看医生。

  其实,我们大可无须忍受如此苦楚。对有经验的妇科医生而言,霉菌性阴道炎是种非经常见的病患,据统计,成年女性的发病率大概为20%。治疗起来非常简单,一般而言,一周之内就可以治好。

  三、避免复发。

  霉菌性阴道炎极容易治,但困扰大家的是极容易复发,所以治疗周期应维持3个月,3个月后一切检查正常了才可放心,但平常生活中还是需要注意的,不注意卫生的话,即便好了也还是会再患。还有需要的就是男性伴侣也要积极接受治疗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